網頁

本blog推薦使用SafariFirefox瀏覽器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

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

角色設定:小牙

    首先Away from glory 是一部小弟正在努力中的小說,內容大概是跟基督教與其他神話相關的奇幻題材,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跟大家分享。小牙是這個創作中故事裡的一個配角。

    再來是形容一下小牙這個角色,基本上是一個平常很活潑開朗健談俏皮的年輕人,但是私底下非常冷靜而果決,是信念很堅定的人物。本身也是能力很強責任心很重的人,在小說裡是個重要配角。

    因為實在對於漫畫構圖實在是門外漢,所以上網找了一下教學文章,發現其實漫畫的基本構圖其實很簡單。關於人身的部份,以正常的年輕人比例而言,天地的二分之一處是“軀幹下緣”(ㄜ,會陰還有更婉轉的講法嗎?),四分之一處是“心臟”(雙乳連線),四分之三處是膝蓋。八分之一處是臉的下緣。如果是幼幼班或Q版,會有別的公式。

    臉部的公式,天地二分之一是眉毛(我個人覺得比較好的說法是眉毛下緣;或者說,眉毛上緣至下眼線的中間位置),四分之三是鼻頭,八分之七是嘴。兩耳的位置介於二分之一到四分之三間。

    如果看文字無法理解沒有關係,下面有兩個醜醜的例子:

    基本上,這樣的比例是比較不突兀的;另外因為我對髮型沒有研究,所以就畫和尚了,所以會扣除掉頭髮跟髮型末端的空間。

    不過我本來想要的角色感覺是更內斂一點的,臉部的話除了髮型以外都很失敗,但是由於臨時抱佛腳三十分鐘只能有這樣的程度;不過膝蓋到小腿倒是畫得還不錯,因為Mr. Arcana的下半身被我拿來好好的觀摩了一下,那雙小腿還真誘人......。我想要有好的肩膀可以靠,肩膀到手臂的線條一直都很不滿意;上半身有點太長太單薄,下半身就顯得太壯了;或者說我應該把人畫寬一點......,不過原本的設定就是瘦瘦高高啦!

    服裝想要簡單類型(這樣加上武器跟法術才不會太花俏)加上一些中古歐洲平民的風格,可能像羅賓漢那類(不過我不想要獵人裝),我的能力只有那簡單的皮靴而已==。

    嗯,我想說不定會有第二代第三代小牙吧!

0 意見: